植村花菜-トイレの神様(廁所的神明)

小學3年級的時候 不知為什麼 開始跟奶奶一起生活 明明父母就住在附近 卻跟奶奶一起生活
每天幫忙奶奶 還跟她一起下五子棋 但是十分討厭掃廁所的我 奶奶對我說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從那天開始 想成為美人的我 就每天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

出門買東西時 2人都吃了鴨肉蕎麥麵 我還哭著怪過奶奶沒幫我錄到新喜劇節目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稍微長大的我和奶奶發生衝突 跟家人也相處的不愉快 連一起生活的空間也沒了

放假時和男朋友玩也沒回家 五子棋與鴨肉麵 就這樣從我和奶奶間消失了

為什麼人總是要傷害別人 總是要錯失掉最重要的東西 我丟下總是支持我的奶奶 一個人離開了家


到東京過了2年 奶奶住院了 她變得好瘦好瘦 於是我去醫院見了她 故意像以前一樣說了:「奶奶!我回來了」

但沒說幾句 奶奶就說:「可以回去了」 於是把我叫離了病房

隔天早上 奶奶靜靜地像睡著般走了 就像是等著我會來一般 等著仔細拉拔長大卻沒好好回報她的不孝孫子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奶奶告訴過我的話 現在的我還能成為美人嗎

"每間廁所都有著一位美麗的女神 如果將廁所打掃乾淨 就能成為像女神一樣的美人哦"

夢想成為溫良新娘的我 如今還是一個人將廁所打掃的乾乾淨淨

奶奶 奶奶 謝謝你  奶奶 奶奶 真的謝謝你

 

非常清新的聲音,我們小時候總有著許多單純的想像,隨著年歲增長,似乎心中被世俗事物所掩蓋

當我們傾聽心中最原始的聲音

才猛然發現,

原來幸福,都是存在身邊的小小的人事物

正因微小,我們才會常常遺忘,

遺忘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人


聽了這首歌,不自覺讓我想起,曾經忘記了多少人對我的關懷

不要到沒有機會時,再來後悔,

現在就說出你對別人的感謝吧!


特地找出中文翻譯歌詞,請大家細細品味!


by 太極魚

 


 

廁所之神 植村花菜

紅白賽捧紅她 「廁所之神」每聽必哭

去 年底NHK紅白歌唱大賽中,日本歌壇新人植村花菜,以一首「廁所之神」的歌曲,打動觀眾的心,讓她一唱成名,很多網友說,這首歌「每聽必哭」,不但讓她攻 上銷售排行榜第一名,在最新出爐的日本金唱片大獎中,植村花菜還拿下特別獎,此外,韓國團體「少女時代」,則在日本拿下最佳新人獎。

「廁所之神」歌詞:「廁所裡面,可是住著非常漂亮的女神。」

由日本唱片協會所頒發的日本金唱片大賞,5日舉行頒獎,這次獲獎名單中,你不能不認識的就是她,植村花菜。頒獎司儀:「得到特別獎的植村花菜。」

廁所之神 植村花菜

外表少了股明星味,但NHK紅白歌唱大賽上,以一首長達10分鐘的「廁所之神」,一曲爆紅。「廁所之神」歌詞:「就連放假日,我也開始不回家,只和男朋友出去玩。」

親手寫下和奶奶相處的生活點滴,這首歌在紅白歌唱賽亮相後,立刻攻下日本流行音樂排行榜的第一名。「廁所之神」歌詞:「為什麼人們總是互相傷害。」

廁所之神 植村花菜

溫暖的聲音、引人共鳴的歌詞,更被網友譽為每聽必哭的名曲;傑尼斯偶像團體-嵐,連續第二年,奪下金唱片大賞最大獎年度藝人,至於外國年度藝人,則是頒給了橫掃各國唱片排行的女神卡卡。

擁有修長美腿的韓國團體少女時代,還有以扭臀舞一炮而紅的Kara,雙雙拿下最佳新人獎,紅白大賽上,大出鋒頭的AKB48,也登上了金唱片大賞的年度冠軍單曲寶座。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6/8/2kdpd.html

 




廁所之神

 


植村花菜「廁所之神」衝公信榜冠軍 AKB48開年再創新紀錄

日 本樂壇2011年度首張冠軍單曲出爐,且挾著去年年末音樂節目加上NHK紅白歌唱大賽效應,讓創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的「廁所之神」一飛沖天,衝上公信榜冠 軍,但首週賣出1.1萬張卻創下公信榜最低開年冠軍紀錄,不過這首感人的作品後勢看漲,有機會延續熱潮再度成為今年話題曲。

除了植村花菜 產生紅白效應,去年底上遍各大音樂節目且組曲唱不完的AKB48,開年又再創新紀錄,她們的四張單曲「機會的順序」、「Heavy Rotation」、「Beginner」、「馬尾與髮圈」分佔本週2、3、5、9名,成為日本音樂史上第一組同時有四張作品打入公信榜前十名的女子團 體。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06/35/2kdh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極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